close

P1010921.JPG

P1010922.JPG P1010923.JPG 

今天為了拍台北搶孤的照片,所以用走的,走到了在重慶南路接近南海路的時候,看到馬路上一隻鳥蹲著,而且在等到紅燈我可以衝上去救他之前,他又被擦撞了兩次。

先是抱到寧波西街的康廷醫院,那裡的廖醫生給了我們一個小紙箱,推薦我去台電大樓站那邊找聖地牙哥醫院處理,可是我其實是想去淡水,那裡不是很順路,在走向捷運站的時候,蔡同學(長得很像蔡慶同的唐澄暐同學)打電話跟我說可以送去圓山站那邊的凡賽爾,是專門看賽鴿還有觀賞鳥的,然後我們嘿嘿嘿嘿的進了捷運。

到了那裡,醫生說野鳥協會有跟他做傷救合作,要不要讓他們的志工處理,我想到了雷雷虎視眈眈的眼神,當然很開心的說好阿好阿,並且填了表,留下了資料。

於是醫生大概檢查一下,說他沒什麼事的樣子,沒有外傷...

我看他眼睛滾阿滾的,看起來的確好像還好,可能那時嚇壞了吧。(其實我也是,每一台車經過我就尖叫一次)

總之希望很快就可以收到鳥會傳來的好消息,例如他已經飛走了之類的...

還有謝謝那時很快告訴我可以找鳥會的朋友,
可惜我以為那會很麻煩,所以還是決定自己先帶牠找醫院了....

 

我今年好像遇到三隻斑鳩了,一次被一起救他的路人帶去找醫生了,一次是艾格在頂樓救的,我還泡了葡萄糖水給他喝,果然復原的很快超有活力,第二天早上我去看他,箱子一打開他就變魔術一樣的彈出來,我整個人嚇到跌到在地,然後他在房子裡飛來飛去,我從地上爬起來以後,幫他開門他就飛走了....

阿,我想到了,我在台東,有吃過,阿美族的人真的什麼都吃...
我是覺得在台東原住民抓鳥,是他們的傳統他們的生活方式,所以OK,

但是在城市,是我們佔了牠們的生活空間,如果是因為房子車子等等人類改變環境而受傷的,人類還是應該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