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位南藝時候的同學(姑且給他一個代號叫心太軟),

說他人在台北想把他的畢業作品給我看,

赫然發現我們都在永和,

於是想說聲援陳昇新專輯裡面老鼠萬歲這首歌一句「有豆漿喝的是永和鼠」,

就約了今天早餐在中正橋頭的世界豆漿大王。

 

眼看約定的時間過了十幾分鐘,正當我還以為他也許是為了爭奪嘴砲男男子團體主唱的地位而來這一招的時候。

他一臉無奈而迷惘的說「我找不到回大路的路」....

(其實他的意思是說他從巷子走所以找不到哪個出口可以走到永和路,所以迷路了...)

 

但是我聽到的是「回大陸」,

天阿,我上次聽到這樣的話,好像是在忠烈祠,就是在蔣經國棺木前,有老兵跪著痛哭....

因為  蔣總統(你看我有空一格表示尊敬!)已經死了,所以沒有人帶他回大陸了,所以他不知道怎麼回去,而痛哭失聲....

(我真的記得這件事耶!

那年我八歲,我爸爸帶我去的,還有他的同事,

(我還記得我穿了一件兩面穿的衣服,有人說我怎麼穿紅衣服咧,然後我爸就幫我脫下來換成灰色的那一面

(好方便的衣服同時可以應付婚喪喜慶...))

先是在路邊夾道一直等,後來就去了忠烈祠,然後什麼也沒看到(我是說我沒看到  蔣總統的什麼)就看到老兵哭了。)

 

這個故事還有趴兔,

心太軟先生說他今天想要看很多個展,北美館的張才(後來發現他早就結束了),當代的葉錦添,遼寧路的哆拉,還有延吉街的森山大道,中華路的張才,基於擔心(連永和豆漿都找不到的路癡真的很值得擔心阿!)我還幫他查了一下每個展的結束時間,確定的地址,還有捷運要到哪一站。

下午的時候,心太軟打電話來求救,他說他找不到森山的展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