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懇請任何一位白人說說,他是否曾餓著肚子走進洛根家的小屋,而洛根沒有給他肉吃;他是否曾在又冷又沒衣穿時來到洛根家,而洛根沒有給他衣服穿。



在最近這次漫長而血腥的戰爭中,洛根一直呆在自己的小屋裡,一直是一位宣傳和平的人。我對白人的愛就是這樣的,以致我的同胞經過我家時都指著說:「洛根是白人的朋友。」



如果不是一個人傷害了我們,我甚至想過和你們住在一起。去年春天,克雷薩普上校無緣無故地殘酷殺害了洛根的所有親人,甚至連我的女人和孩子也不放過。在現在活著的人中,沒有一個人的血管裡流著我的血。這個事實呼喚我去報復。我尋求報復;我殺死了許多人;我已經復仇夠了;為了國家,我很高興看到和平的曙光。



但不要以為我的高興是出於害怕。洛根從不懼怕。



他不會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而突然作一百八十度的轉身的。



誰去那兒為洛根哀悼?──沒有一人。





心情不好,我很在意,他可曾用心的傾聽過什麼嗎?

每次他一出現就講個不停問個不停,絲毫不關心別人的心情也不在乎有沒有打擾到別人,

他想豐富自己的生命,就這樣消耗我的。



他什麼都搞錯了,我卻不想讓他知道。

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