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紀念麥可的快閃,台北跳了三個地方,

但是,不是很成功。

 

一到國父紀念館,看到整個紀念館上面都是拿著機器的人,階梯上也是,廣場上也是。

DSC00084.JPG 

(圖說:圍觀攝影家的冰山一角)

 

果然音樂開始的時候,要跳舞的人都被要拍的人擋住了。

我跟人家借過結果居然被吼。

所以我也很沒品的喊了「我也要進去跳啦!幹!」

 

這件事情真的很嚴重的打擊到我的幼小心靈,

不是因為想跳舞給麥可看才來的嗎?

不是因為覺得這樣很有趣才來拍的嗎?

那為什麼卻要破壞呢.....

 

 

霸道,有錢買台機器就很厲害喔?!

真是自從數位相機、攝影機普及之後,這樣白目的「攝影師」就很多,

上次在海邊幫部落辦的晚會也是,就有人會站到人家跳舞的圈圈裡面拍,

讓每個人的回憶裡面都是他的倩影。

而且拍超久的都不出來,到底他要在片子裡面放大家轉了幾圈呢?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自己就是拍紀錄片的,實在沒有立場這麼說,

可是,我心裡總是對於快去拍下來跟用心體驗他,兩者是很矛盾的拉扯的。

常常會一邊覺得這東西拍下來我以後可能用得到,

但是又一邊覺得我想要體驗,我想要他好好的完整的不被干擾的發生下去。

總之我覺得有好多事情都讓我對於紀錄片一直一直一直的退縮、害怕、不喜歡了。

例如那個陷害麥可的爛人,而且就算不是跟他一樣心存惡意,拍出來的紀錄片就完全不會傷害到片子裡面及不在片子裡的任何人嗎?                                          

如果我還不瞭解我在拍什麼,我還沒有感覺,那我急著拍幹什麼呢?

反過來說,要是我深刻的體驗過,如果有機會讓我重現一次,難道我就做不出來一樣的記憶嗎?

 

接下來在威秀,圍觀的人更是多到讓我們不知道一切事情,

後來聽說會有那麼多人跟媒體的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羅志祥發了媒體通告說他也會來參加....

我不想罵他,我知道他很崇拜並且學習麥可的舞台風采,

也許只是他不懂什麼叫快閃,以為叫媒體來拍是一種幫忙吧。

因為他也很紅了我覺得他也不需要炒這條新聞吧,

(就像郭富城說8月的演唱會他要跳麥可的舞,要是誰吼他說沾光還是消費,我會覺得非常的不公平跟過份吧。)

 

不過也是有看到盧廣仲陳綺貞劉紹希,聽說陳漢典陳珊妮等等名人很低調的跑來就是了。

許孟哲還在國父紀念館被人發現混在人群裡面很低調的跳....

 

反正就很混亂,這一場完全沒有跳到。我不知道怎麼開始怎麼結束的。

而且那個時候我默默的在旁邊吹泡泡散發愛與和平....

 

在西門六號出口是最後一次了,

至少有完整的跳到,雖然非常的擠,還要跟攝影家們奮戰,

練了那麼多天結果變得好像健康操或是太極拳。

(其實這一直讓我想到水都一個月會有一天門票只要50,那天水道上滿滿的人就像下水餃一樣)

但是至少做了一次。

 

後來在肯德基的時候,看到窗外樓下又有一群人自己跳了一次,

空間很大,也沒有人等著拍不停,沒預警的開始跟結束是真正的快閃,

真羨慕他們,真遺憾沒有跟到。

 

覺得這次台北的快閃失敗好遺憾,

結束之後默默的在肯德基聽著human nature,

把耳朵塞起來什麼人聲都不想聽.....

今天實在太吵了,到處都是人,讓我覺得很煩很恐怖。

 

台北就是這點最讓我痛恨,

總是大家都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事情跟地方,只好總是擠在大家都去的地方,

但是那裡明明不一定會好玩,可是也想不到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聽著慢慢的溫柔的歌聲,

覺得忙了一個下午,卻沒有離麥可近一點,很感傷。

我喜歡beat it,可是我忽然不想再聽到了。 

 

 

不過雖然很爛,不過也許麥可還是會笑笑的在天上看著吧,

畢竟是一點心意,雖然做的很不好,當中還是有不少人類的愚蠢的行為。

但是應該還是有些值得讓人開心的東西在裡面吧?

至少我真的學會跳beat it了,我認識了幾個好朋友了。

 

加一下今天台中那邊的,他們的很成功,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