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墾丁,大部分的時候聽音樂很爽。

裡面有幾個人還蠻屌的,

其中我真的羨慕一個叫馬帝的紐約人,

他說他沒有錢,所以用好多的雨傘搭了一個帳棚,雖然後來通通被吹走了。

還看到一個人想要搭便車,在背上掛著寫了兩個大字「台北」的紙,背著大背包的走路著....

那個搭雨傘的馬帝也是1980生的,大我7個月而已....





但是,我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上個星期四阿堂叫我帶DV去墾丁拍點東西回來給他看,

我說我不想這樣,我只想專心聽音樂,這是我的第一個春吶。

他說這樣是不用功、偷懶,還說不要整天只想要玩。



然後我到了墾丁,好多人拿著DV,一場一場的,非常專心的對著台上猛拍。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件很多人在做,卻沒人做得好的事情,

拿手持的攝影機拍一個小時出來的帶子是誰會看?(是啦,搖搖晃晃的比較逼真。)



到底是拍各不停的人的春天會先來,還是光著腳隨著音樂跳舞的人的春天會來?

沒錯阿,隨身帶著機器,說不定會有什麼以後用的上的素材,

但是,一個生活都沒辦法好好過的人,拍出來的東西會有什麼感覺嗎?



我看大媽拿著攝影機說「阿,這樣我可以跟老張交代了!」的時候,我心裡只想罵:「幹,你們都去死好了!」

他要播給張阿堂看的時候,我就打算故意走出去抽煙,他播完我再進去...

這就是他們會變小姑娘的原因吧?



我現在越來越不知道為什麼要拍東西了,

連看個棒球都不能盡興了,加油棒的位置清出來放攝影機,

如果我只是想成名,當柯賜海不就好了?幹嘛整天抱著機器拍,好像怪人一樣?

對不對?



最近相機的快門越弄越慢,可能,我不想每個人被死死的關在照片裡!我也不想看清楚什麼了....



-------------------------------------------------------------------------------------------

各位姊姊妹妹哥哥弟弟叔叔嬸嬸阿姨們大家好:

春假無不無聊啊,六月蛇、貓眼賴、詹醫師和多出來的我在墾丁叫春,導致這封信來的慢了點,歹勢啦!咱們宣傳小組(心怡、白川、)這兒希望蒐集大家自己的片子的主題或是內容介紹,30~50字左右,超過也歡迎,關於影展主題的內涵的問題,算算時間大家也差不多會知道自己的片子想談的東西(也許,如果真
的寫不出來也不勉強,只是我們真的想瞭解,也可以提供各種其他型式的線索讓我們瞭解,除了交作業外,妳對自己的片子希望呈現的風格或是態度,),透過這樣的蒐集,來建構出一個大方向,也是我們在設計文宣時,思考該如何將大家的觀點匯集成一個具有年輕氣味風格的影展。

請大家在星期四中午前寄給小弟我,大家加油囉,多謝!

---------------------------------------------------------------------------------------------

這教我怎麼回?談什麼談?我就只是覺得想把獅迷參加一個季後賽的過程拍下來。

我哪有要「談」什麼的,我真的不知道誰有什麼資格評論人家,爽看球看到哭,爽被球團宰,

要一堆沒進過球場的人評論他們對還錯瘋還傻嗎?

沒錯,我是紀念了一次球迷的痴心癡情痴狂,但是這些不應該給一堆好評論的人在冷氣房看完以後,大發議論。

我為什麼要寫點東西介紹,好給好評論的人一個標的,讓他們「討論」的盡興....



盧米埃為什麼要拍火車進站,就他覺得很好玩阿!然後他播出來給大家看,也只是想分享。

幹,真愛「談」的話,找專家學者來談論火車進站的美學的社會意義的族群內容阿!!!



回想到一段讓我吐血的對話:

「你拍什麼?」

「我拍獅迷。」

「喔,那這是『族群』」

「我想不是吧。」

「那是什麼呢?」

「恩,我拍他們看總冠軍賽的過程...」

「喔,那就是儀式」

「我想不完全吧,這種心情大家都在別種事情上發生過」

「喔~那是群眾心理」

「..............」

「品瑀,你是不是不願意人家談你的片子?」



................好像不分類會死,好粗暴。

我好想殺人!

好像在玩大風吹,最後一個沒椅子的人必須被嘲笑然後當鬼,



「...社會文化中存有相當多演出的歸屬形式,強制或誘導著一些尋求歸屬或要被認同的人去演出,而這些形式之外又存在著異文化的其它形式,還有一些獨具創新能力的人所搞出來的新形式,讓人們有更多的選擇。單純用既有的文化類別,像是性別、年齡、籍貫、階級、族群、或是流行語的星座和血型來說明一個「自我」的定性,是否認了表演的可能。更嚴重的是,它否定了「自我的形成」。...」



好像不分類不行,不選一個位子坐不行,

不是從機器看到的世界不存在?

記憶是屁,感覺是屁,說不定連影片是屁,說各不停才是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