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看了覺得很棒的日劇,http://www.ktv.co.jp/unfair/chart/index.html

主角是篠原姊姊,她演一個豪邁而疾惡如仇的警察-雪平夏見,

一次又一次,她帥氣的開槍,準確地擊斃她面前正在傷害人的人。



在永遠追不到的連環殺人案件之中,一直出現一句話「到底是誰unfair?」

以為抓到兇手時,這些兇手他們又一一的揭露出自己可憐的故事,然後,又神秘的死了。



「這個世界上 沒有什麼事情是FAIR的 以眼還眼 有仇報仇 這是對UNFAIR的UNFAIR....」



每一集的一開頭,由劇中的一個角色來念這一段話,

非常棒的作法!(我覺得)



在完結篇的前一集時警察們發現了一個網站,

上面不但向幾位死去的兇手一一致敬,並且問著電腦前的人「是誰unfair?」

答對的才可以進去網站。



所有的警察瘋狂的試著,打了兇手的名字,被害者的名字,甚至「警察」、「正義」以及「雪平夏見」。

後來,雪平在電腦螢幕前的反光看到自己的臉,

於是她打下了「我」。因此進入了這個主謀所架的網站......



我很喜歡這一段,這可以說是比真兇出現還重要的點。

什麼事情比這還令人亢奮?



「不必抹殺掉自己殺掉的男人的記憶 也不必硬逼自己忘記自己殺死的男人..

    她只是安靜的  回到了應該返回的日常生活中..

    這 就是真實..這就是我所相信的真實..」



第一集裡面說的,我在為了最後一集流淚時思考著這段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