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洗了鞋子就出門了,

去麻豆看了絕地重生跟驚奇四超人兩部電影,



先說驚奇四超人好了,

真是覺得可惜了,

本來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四個科學家因為很奇怪的原因忽然產生超能力,

有人生氣有人覺得好玩有人希望研究出來變回來的方法,

對於忽然產生的力量的看法,是可以發展出來很好玩的又很值得思考的故事的,像x men那樣....



不過相較於上個月看的萬惡城市跟蝙蝠俠前傳,同樣是改編漫畫故事的,

其實是蝙蝠俠,終於擺脫了之前那些太過頭的華麗,

讓我們看到「華麗的原因是因為那麼灰暗」。

但,驚奇四超人他宣傳上搞的像馬戲團一樣,變成要大家來期待四個馬戲團怪物一樣,

就覺得真是完全的走倒車,

因為比起其他所謂的美國超級英雄來說,

他們四個又沒有什麼特別的能力,也沒有全力保護死老百姓的心,



如果要走那種純商業的娛樂暑假檔來說,

電影裡那些特技的動作場面也沒有什麼比較有力的,幾乎全都在別的電影裡面看過了

最讓我不喜歡的部分就是反派的角色的安排,

把觀眾引導到似乎又只是一個簡單的善惡對抗的故事,

但其實這個壞人決定為惡的原因交代的還蠻草率的,雖然說他出現的份量也不小,

但是總是一再強調同樣幾件事,好像他天生就是個很機巴的人一樣。



所以覺得真的很可惜,這個電影想要兩邊都抓,但是都沒有抓到。



而絕地重生,我本來看片名覺得應該很無聊,

要不是太無聊了加上我想看驚奇四超人,我可能不會想看,

但是我看完這個,就覺得150花的值得(值得我後面浪費時間看了驚奇四超人)



話說好萊塢的科幻片的題目大概也只有三種:外星人、機器人、複製人。

前幾天我才又看了一遍從機器人角度出發的AI,

今天又看到了從複製人出發的,



故事從林肯E6的惡夢中開啟,

一個諾亞方舟般的建築裡,住著一堆穿著白色衣服的美好人類,

老是有人跟他們說,他們是大污染之後的倖存者,因為他們是如此的「特別」,

所以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高科技而方便的生活,每天醒來,衣櫃裡有乾淨的衣物,

他們只知道他們共同的最大的夢想就是,被抽中去神秘島-地球上唯一沒有被污染到的地方。



在這個美好到有夠無聊的生活中,林肯6E開始不停的問問題,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想要去神秘島?」

「為什麼每天都有乾淨衣服?這些管子到底從哪裡流到哪裡?」

「為什麼老是有白癡一樣的倖存者被帶進來?」

「我到底是有什麼特別的呢?」

「外面到底是什麼樣子?為什麼有昆蟲生存呢?」



有好奇心的林肯6E算是出錯的產品,他的腦子裡都是本尊的記憶,

終於他知道去神秘島代表什麼,而外面又是什麼了,

「為了活下來,什麼事都都可以做出來」....



我很喜歡他前一個半小時中描述複製人中心的部分,

美好而近似偽善的白色制服,便利而機械的建築與生活,

空虛的不能接觸的人際關係,不明就裡的共同人生目標,

讓人想到美麗新世界這個故事中帶著惶恐的想像。

一種對所謂未來中產階級生活的諷刺。

然而接下來的逃難部分我就覺得有點不必要,

公路上的連環追撞、空中奪車、高科技武器掃射、飛車追逐,太不合理又灑狗血了,



導演麥克貝似乎不能克制自己在以前作品嚐到的爆破的快樂,

除了交代出林肯6E的記憶中有著本尊擁有的駕駛交通工具的高超技術外,

就沒有什麼作用了,這拖長了片子的時間,也使得主角從一個無辜的複製人變成一個抓狂的科學怪物。



有人說,當本尊被無法分辨誰是複製人的保全一槍斃命後,就可以結束片子了,

之後林肯6E回去摧毀基地並解救複製人同胞的部分太多餘,

我也覺得蠻多餘的,而且很多地方都不能解釋,

然而最後一幕是基地在白衣複製人逃出之後爆炸,滿山的複製人興奮的踩在真實世界上,

我想導演大概是覺得這一幕太必要了,他一定要有這一幕,

(搞不好就是他看原著想到這一幕才決定要拍這部片的)

所以必須嘗試把故事發展到這,



恩,真的,我感覺起來他對著一幕非常得意,

我也覺得蠻喜歡的,

除了滿足了我被激起的同情心外,

讓我想到「天阿,他們是逃出來了阿,但是他們以後怎麼辦?本尊又怎麼辦?」

總之還好看的,我覺得就算沒有那些動作場面,他還是蠻有意思的一個故事。

(喔,可惜他有,扣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