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放比較難看(?)的紀錄所學生的片子,

空蕩蕩的,雖然是說本來人也不多,

而且那些花大錢請來的人們滾了也是件好事,

但是連紀錄所的老師都不來看,實在很讓人無奈的。

是看過了沒錯,但是他媽的討論呢?交流呢?

是很忙沒錯,但是帶領自己所上的學生討論同學的片子這個行程就不該排的優先一點?

我們作錯了什麼要這樣不停的被輕視被忽略並且總是要去滿足一堆過份的要求?



今天,晚餐是跟呂新雨老師一起吃的,

今天根本沒有人接待他了,連口渴都找不到一個杯子喝水,

若不是他跑來問我餐廳在哪裡,我還真的忘了這個人是客人....

聊了很多,很多事情都真的覺得,唉....



我總覺得,與其說大俠想瞭解出櫃這檔事,

不如說他對愛情的渴望、恐懼、好奇的複雜情緒糾纏著。

他很羨慕這兩個女生的吧,

縱使問題沒有解決,但是能走到擁有一個愛的小窩似乎已經是遠到看起來就在終點旁邊了.....



我問了他,「老師,那妳覺得讀書跟拍片子的關係是什麼呢?」

看書這件事當然很重要嘛,但是這總是要不斷的往肚子裡塞,

然後慢慢的跟生命經驗交互作用,經過內化的階段,

而不是學了幾個學術界黑話的專有名詞以後移植了另外一套思維方式就叫做學理論吧?

怎麼可以隨口指責人家拍片前沒唸書沒看片呢?

「應該是要教你們從影像思考而不是從文字的阿!」呂新雨說....



看加映場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棒球週報的人打來的,

她說他剪好我的訪問了,但是來不及先讓我看,要我不要生氣....

我說,沒關係,反正,妳覺得我是怎樣就怎樣,我也詮釋了那麼多人,不管他們生不生氣....

來不及?這麼趕....該不會明天那一集就上電視了?

喔,我自己沒電視看咧,這是怎樣.....



回到房間,我看到金魚死了一隻,

昨天下午燈魚還在,半夜卻找不到了,只看到黑殼蝦分食著的東西似乎是個魚身。

今天,金魚死了。

對不起,小魚們.......



一個影展帶走一隻魚,

要是我能前幾天就買到藥跟加溫器,他們就不會死了吧?

剩下的魚,看起來他們的白點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