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巨大的黑色手臂,處刑人的手臂,從水牢下伸出來,

提著銀色的盤子,裡頭裝著約翰的頭。

莎樂美立刻抓著它。

希律王用他的外衣蓋住他的臉。希羅底得意地搖著羽扇。拿撒勒人跪在地上開始祈禱。〕



啊!你總算要承受我吻你的嘴了,約翰。好!我現在要吻你。我要用我的牙齒,如同咬著水果一般地吻你。

是的,我現在要吻你的嘴,約翰。我說過的;我是不是說過呢?我說過。

啊,我現在要吻你……但為何你不看著我,約翰?你那雙令人膽寒的眼睛,充滿憤怒與輕蔑的雙眼,現在卻緊閉著。

你為何要閉著眼睛呢?睜開眼睛吧!揚起你的眼蓋,約翰!

為何你不看著我?難道你怕我嗎,約翰,所以你才不敢看著我?

……還有你的舌頭,像是四處噴灑毒液的紅蛇,現在不再動了,再也不說話了,約翰,那條向我吐出怨惡的猩紅毒蛇。

很奇怪,不是嗎?那條紅毒蛇是怎麼了?……你的心中沒有我,約翰。你拒絕我。

你向我口出惡語。你以妓女看我,以蕩婦待我,我,莎樂美,希羅底之女,猶太王國的公主!

很好,約翰,我還活著,但你,你已經死了,而且你的頭顱還屬於我。我可以隨心所欲地處置。

我可以拋給一旁的餓狗與空中的飛禽。狗兒餐咬之後,鳥兒飛來啄嚥。

……啊,約翰,約翰,你是我唯一愛的人。其他的男人在我心中都只產生厭惡之感。但你,

你太美麗了!你的身體如同銀座上的純白大理石雕像。

令人感到處於滿是白鴿與百合之間的花園裡。那是座銀白細工的象牙之塔。

世上再也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你白潔的身體。世上再也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你烏黑的頭髮。

在這世界裡,沒有什麼能與你的紅唇相比。

你的聲音猶如爐中所散發出的奇特香氣,當我看著你時,我聽到一股特別的音樂。

啊!為何你不看著我呢,約翰?在你的雙手與詛咒之後,你隱藏了你的臉龐。

你閉上雙眼,見到你的神。所以,你已見到了你的神,約翰,但我,你卻沒見到我。

如果你看到了我,你將會愛上我。我,我看你,約翰,我愛你。

噢,我多麼地愛著你呀!我愛你,約翰,我只愛你……我希求你的美麗;我渴望你的身體;

無論美酒與鮮果,都不能滿足我的需要。我現在該怎麼做呢,約翰?

洪水與海洋都無法澆熄我的熱情。我是個公主,而妳卻蔑視我。

我是個處女,而你卻奪走我的純潔。我是貞潔的,而你卻點燃我的血液

……啊!啊!為何你不看著我,約翰?如果你看著我,你就會愛上我。

很好,我知道你會愛上我,愛情的神秘,遠遠超越死亡的神秘。人們應該只要考慮愛情。





希律王︰

她是隻野獸,妳的女兒,她完全是隻野獸。

事實上,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犯罪。

我確信那是一件反對未知神的犯罪。



希羅底︰

我同意我女兒的行為。現在,我願意待在這裡了。



希律王〔站起〕︰

啊!這個亂倫的妻子!來吧!我不願意待在這兒。

來,我告訴妳。將會有可怕的不幸即將來臨。

馬那色,伊薩恰(Issachar),歐季亞(Ozias),熄滅火光。

我再也看不下去。我再也承受不住眼前所見到的一切。

熄滅火把!遮住月亮!遮住星星!讓我們躲到宮裡去,希羅底。

我開始感到害怕。



〔奴隸熄滅火把。眾星消失。一抹烏雲飄至月亮之前,完全掩蓋月色。

舞台黑暗。國王開始爬上階梯。〕







莎樂美的聲音︰啊!我吻了你的嘴,約翰,我終於吻了你的嘴。

你唇上的味道相當苦。難道是血的滋味嗎?

……或許那是愛情的滋味……他們說愛情的滋味相當苦……

但那又怎樣?那又怎麼?我終於吻了你的嘴,約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