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Chemical Romance /The Black Parade/2006/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昨天我覺得超棒,可是多看幾次就覺得沒有那麼好了,
首先仔細看發現裡面有很多畫面是老團的經典,
就當是致敬好了,可以不要考慮這一點。
                                                                               
覺得音樂跟畫面在前半段搭得很有趣,
但是當房間爆炸之後馬上就搭不起來了,
不知道是曲子編的不好還是畫面的哥德風不夠力道。
                                                                               
音樂開頭讓人很有想像,以為會很有層次,
但是沒想到爆炸之後的歌就變得重複,
沒有越來越向上走,在那麼高的地方平平的,讓人覺得這個熱血有種莫名的尷尬。
                                                                               
而本該很吸引人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混亂,
樂團雖然做了特別的裝扮,
但是演奏的動作跟主唱的呈現都還是很現代一般樂團的普通任一次演出的樣子,這樣就無聊了,
舞台下人群的戲應該是有趣的,不過我的注意力很難不被沖散。
                                                                               
這種偏黃而不是偏藍的黑白色調其實我很喜歡,
如果只聽音樂或是只看影像不知道又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這裡面用到幾個元素看起來都不錯,不知道怎麼修改會變的不一樣....


Vitas/Опера №2/2001/單曲

這個算是vitas的成名曲,當世界開始討論這個聲音的時候,
有很多神奇的傳言閹伶啦、外星人啦、他有鰓.....點點點....
而以為他有鰓就是出自這個mv啦,只是化妝出來的啦!

mv就照著歌曲走,拍一個有情節的故事,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卻很成功。
我最喜歡幾次歌手尖叫時搭的畫面,很成功的推銷了Vitas這個人歌聲最大的賣點,
他的高音本來就是有著陰柔到有點陰森的氣氛,
配上這種魔幻又暴力又扭曲加心理變態的故事,果然真的有讓全世界都被他嚇到。
      
這首歌的歌詞:
我的房子修好了,裡面卻只有我一個,身後的門關上了,秋風不停敲打著窗戶,我又想哭了。
昨夜閃電清晨迷濛著霧,太陽因此變得冰冷,過去的痛來了,讓一切蘊結吧。
我的房子修好了,裡面卻只有我一個,身後的門關上了,秋風敲打著窗戶,我又想哭了。
這是命運,我無能無力,我不能要求什麼,而我只知道,在我之後,風又將開始哀嚎。

對了我一直覺得vitas不適合長出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